【中国教育在线】中共成都东软学院委员会党校举行2023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堂课

发布日期:2023-05-03 22:15:10      阅读数量:109

4月24日,中共成都东软学院委员会党校举行2023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堂课。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赖廷谦出席仪式并讲授专题党课,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相关部分负责人到场聆听。此次开班仪式由成都东软学院党群工作部部长欧阳稚文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际歌》,开班仪式拉开帷幕。

仪式上,欧阳稚文部长宣读开班文件。他指出,开展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环节,对党员发展对象提高认识、增强素质、端正动机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参加党校学习培训的学员,应自觉遵守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端正入党动机,切实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1级学生贾涵宇作为党员发展对象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将从思想上加深认识,从行动上加强落实,认真学习党中央的各项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拥护党中央所作出的决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赖廷谦书记讲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赖廷谦书记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一理论核心,全面梳理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脉络,着重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和本质要求、新中国成立以来现代化目标的形成与发展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和总体目标,并深入剖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路径。

广大青年是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中的先锋力量。赖廷谦书记强调,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全体发展对象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和本质内涵,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思想根基,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不断增强专业能力,提升综合素养,勇担重任,努力拼搏,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原文链接:https://sichuan.eol.cn/scgd/202304/t20230427_23882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