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巴蜀“菁英杯”笔译大赛中荣获多项大奖

发布日期:2023-03-21 14:09:57      阅读数量:151

日前,由四川省翻译协会主办的2022巴蜀“菁英杯”笔译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张向福获得汉译英组二等奖,李治鹏、张翼获得英译汉组二等奖,杨丽萍获得汉译英组三等奖,李沛珊、邱杰、杨依、刘敏等获得英译汉组三等奖,另有多位学子获得优秀奖。同时,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外国语学院教师李少波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部分获奖证书)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切实将学科竞赛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强,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此次获奖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我校将持续推进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大力践行TOPCARES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奋力培养适应时代发展、满足行业需求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据悉,大赛设中译英、英译中、中译法、法译中、中译西、西译中六大组别,旨在发掘新时代高素质笔译人才,提升广大青年跨文化交际素养,助力各大高校外语教学水平的整体提高,培养一批满足新时代国际合作需求的语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