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获首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写作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02-27 08:51:19      阅读数量:185

日前,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主办的首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写作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22级学子杨清容(指导教师:罗兴瑶)荣获全国高校日语专业本科生组二等奖,2021级学子赵岭源(指导教师:张智超)、2020级学子龙羽(指导教师:刘畅)荣获全国高校日语专业本科生组三等奖。

一直以来,我校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通过多种途径激励学生探索创新,鼓励支持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

据悉,此次比赛是全国性的、针对高校及社会各界日语学习者的专项赛事,吸引了来自国内众多知名高校的学生参赛。大赛为日语专业学生搭建了施展专业技能、展现个人能力的舞台,有利于促进参赛选手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升其日语写作水平以及综合运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