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数字中国·西部第一届产学研成果(产品)最具潜力转化奖”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1-14 13:26:03      阅读数量:175

1月9日,数字中国·西部第一届数字生态院士专家高峰论坛暨四川省智慧城乡大数据应用研究会第一届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成都举行。我校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和神州信息工程院大数据研发中心联合申报的《图计算在金融风控领域的反欺诈应用》成果荣获“数字中国·西部第一届产学研成果(产品)最具潜力转化奖”一等奖。同时,我校还获得“2021年度数字中国·西部数字生态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此次大会以“构建城乡数字生态 引领区域数字化转型”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数字中国战略的优势,助力构建城乡数字生态系统,助推区域数字化转型升级,引领智慧城乡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智慧城乡大数据应用研究会书记、我校党委书记赖廷谦致词

与会专家就数字生态、数字孪生、数字底座等影响区域数字化转型的要素进行了探讨交流,深入分析了打造城乡数字生态、促进区域数字化转型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思路与举措,并指出应大力推动数据资源共建共享,切实深化新型数智城乡建设。

颁奖仪式现场

未来,我校将继续依托东软的技术背景和产业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创新水平,不断为推动西部数字生态建设、促进区域数字化转型升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