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东软人|前二十二强!我校学子在第二十届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中发挥出色

发布日期:2022-01-12 15:39:07      阅读数量:163

近日,由微软主办的第二十届“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中国区总决赛落幕。经过激烈比拼,成都东软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凭借作品《智能药盒》和《水质检测系统》进入中国区总决赛前二十二强。

在成都东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物联网工程系副系主任康晓娜的指导下,19级网络工程专业学子张瑛铭、19级计算机专业学子彭大宏等8人组成两支参赛队伍,以微软智能云 Azure 作为应用程序的开发和测试平台,聚焦物联网、人工智能、云服务计算等前沿领域,关注老年人服药、水质检测等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问题。

微软中国、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以及各大院校博导组成专业评审团,从“技术、多样性+包容+无障碍、创新、概念、可行性”这五大评判标准入手,对进入决赛的参赛项目进行严格评估。

本届“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以“聚力青春,成就梦想”为主题,聚焦地球、教育、健康、生活方式四大创新方向。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八大赛区的400多所院校的1700余名学生。

自2003年创办至今,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已举办20届,共有175万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此项赛事。此项大赛旨在激励青年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利用现有资源创造全新的、有应用性的概念及技术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