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查收,10条提升晚上学习效率的方法

发布日期:2021-11-22 16:30:35      阅读数量:340

光阴如梭,一眨眼2022年高考进入倒计时了,接下来别再犹豫,请拿出全力一拼,因为每分每秒都弥足珍贵!

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立下你的flag,拉起仪式感,为自己誓师!

有同学会想,现在开始拼,来得及吗?其实小想说,很多事情都是在这种不自信的犹豫中蹉跎掉。努力,任何时候都不会晚

也许白天上课时间大家大差不差,可高中生们的差距,大多是在课后尤其是晚上的学习中逐步拉开的。如何把握好晚上的学习时间,提升晚上的学习效率呢?

这里给大家分享10条提升晚上学习效率的方法,一起来看看!

 

 
10条提升晚上学习效率的方法

对于高中生来说,成绩的好坏除了和个人水平、学习基础、学习方法、努力程度等有关外,还和学习效率有很大的关系。

很多孩子为了在最后一年冲一把,每天熬夜学到十一二点,结果复习效果大打折扣,一晚上下来,白熬了几个小时,却没学多少东西。

那么,高中生该如何提高晚上的学习效率呢?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提高晚上的学习效率。

 
学习前

1、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好学习计划

学习之前,最好先列出详细的学习计划,先做重要的,再做次要的,其它可以推迟到明天做的往后放,并预估好各项作业的学习时间,给自己一个时间节点,防止拖延,也让自己做到心里有数,不至于手忙脚乱。

2、用一个好一点的台灯

合适的灯光会让你的眼睛舒服,反之容易使眼睛疲劳、视力下降。同时充足的光线,也不容易使人犯困。

3、保持桌面干净整洁

良好的学习环境有助于提升学习效率,干净整洁的桌面可以减少干扰,桌子上除了水、书本、学习用具外不要放太多杂物,尤其是电脑、手机和零食等东西。

4、学习之前不要上网看手机

不妨给自己定下来一个规则:先完成当晚的计划和目标,然后再上网、看电影或玩游戏。

如果先玩再去学习,一来可能沉迷游戏不能自拔,二来学习时可能还会心心念念刚看的电视剧情节。所以尽量先学习再看手机。学习时,手机最好关掉或改为静音,放在不被打扰的地方。

 

 
学习中

1、最重要的是刚开始的15分钟

这个时间很重要,如果一开始你就心猿意马,静不下心来,特别影响效率。

只要专心致志地学习15分钟之后,就能步入正轨了,之后的学习也会静下心来,有利于提高效率。

2、学习遇到困难也要坚持下去

有时候做题没思路,学不会,特别容易烦躁,但就算这样,也不要想着我先玩会儿换换思路。可以试着换个自己擅长的或更容易的学科,让自己慢慢进入状态。心情平静了,自然容易找到思路。

如果学习状态特别不好,怎么都学不进去,可以适当做做运动,改善自己的精神状态。

3、多喝水少喝饮料,不要吃糖、喝咖啡或喝茶

一般晚上学习时,最先想到的就是喝咖啡或喝茶提神。但咖啡因对提升学习效率不见得有效,即使有用,也仅能维持短时间效果。如果你真的要喝,一定要喝热的、浓度不太高的饮品。糖会减慢你大脑的思维速度,影响你的判断,最好是喝水。

4、学习40分钟左右要休息一会儿

学习时间太长会造成疲劳,学到40分钟左右可以休息几分钟,但最好不要上网、聊天或打开微信,一定记得控制时间,用闹钟定时。

5、实在很困的时候,活动一下

可以站起来,到处走走。或者去喝水,看看外面,用凉水洗脸,深呼吸20下,用手搓搓脸和耳朵,冲个澡。听一些节奏很强的音乐。

 

 
学习后

1、复盘总结,温故而知新

睡前最好能在大脑里过一下今天的学习内容,复盘总结一下今天的收获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温故而知新,不断巩固过往所学,效率自然就提高了!

以上10点建议,希望能帮大家提高学习效率,更高效地学习!

        文章来源:锦宏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