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优秀学子熊玲慧

发布日期:2021-04-07 08:30:47      阅读数量:355

勿忘初心

文/熊玲慧

 

个人介绍:2015级物流管理1班班长,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省级一等奖;在2018年 “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级三等奖,第二届“创业蛙”创业大赛中获得全国第一名。

 

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为了不使这个梦在毕业时落空:那我们就要用一种认终为始的心态去规划与度过大学生活。未来的四年如何度过?将成为每个同学面对的问题。对这个问题的不同认识和态度将影响到四年之后每位同学的大相径庭的人生之路。

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是人生最美好的时段。我们的体力、记忆力、反应能力都将达到一个巅峰状态。可以说从19岁到23岁是人生最精力充沛的黄金时代。非常幸运的是,你有整整四年可以心无旁骛、专心学习和提高你未来工作和生活的能力。这很可能是你一生中最后一次有如此大段的时间用于学习,最后一次有机会系统性地接受教育和建立知识基础,最后一次可以拥有较高的可塑性、可以不断修正白我的成长历程,最后一次在相对宽容的,可以置身其中学习为人处世之道的理想环境。

很多同学在刚踏进大学校园时,也会有满腔热情,有对未来的憧憬,对自己的期望。但随着时间的累积,你是否还在坚持自己的目标?还是已经随波逐流?也许你很难迈出自己的第一步,各种困惑,各种胆怯,使自己最终失去了很多重要的锻炼机会。坚定自己的目标,勿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面对挫折时,要告诉自己:要坚持,再来一次。成功者跌到的次数比爬起的次数要少一次,平庸者跌到的次数比爬起来的次数多一次而已。最后一次爬起来的人我们叫他成功,最后一次爬不起来,不愿爬起来,丧失坚持要放弃的人就叫失败。

当我进入大学时,我就给自己定下了目标:我希望跟过去的自己告别,成为一个崭新的自己。每一学年,我都会给自己设定小目标,当我觉得疲惫,撑不下去的时候,我就会拿出这些目标看看。也会过程很累,很辛苦,但回首一望,就会觉得自己过得异常充实。有时候,可能你努力了也不一定能有好结果,但不努力连争取好结果的机会都没有。一定不要因为一次或者两次的失败气馁,学会接受,享受过程,每一次的积蓄都是为了未来的厚积薄发。

勿忘初心,初心是初学者的心,是人在起点所许下的梦想。初心是开放的心,是一种积极进取的状态。因为没有了封闭,心就会随时准备敞开,去接受,去改变,就像一个空杯子,随时可以接受任何新事物。

因为初心,因为年少轻狂,才会不耻于谈梦想,无惧无畏,一路向前去实现梦想。最后希望我们都能勿忘初心,无畏无惧,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