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优秀学子熊星豪

发布日期:2021-04-05 18:25:19      阅读数量:323

精勤博学,方得始终

文/熊星豪

个人介绍: 15级电子商务1班班长,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华天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四川省首届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组省级一等奖、成都市技术能手,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认证获得者、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省级三等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2017年“外研社”杯英语阅读大赛二等奖、2016年“外研社”杯英语阅读大赛一等奖 、成都东软学院首届英语辩论赛最佳辩手、成都东软学院校园营销大赛一等奖,带领班级同学获得“优秀团支部”、“先进班集体”、“学风标兵班”等荣誉。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我们成都东软学院又迎来了一批新同学,新同学满怀希望的加入,将会让这美丽的校园更加生机盎然、青春美丽。欢迎你们加入成都东软学院,欢迎你们成为这个温馨大家庭中的一员!

作为一个大学时光仅剩一年的学长,不禁有些许感慨,时间才是最宝贵的财富,大学的时光易逝,青春、成长、机会稍纵即逝,希望在校的同学定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回首过去,三年前我也同许多同学一样,走过高考的日子,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想象过完了一个漫长的暑假后。怀着激动、兴奋、好奇、紧张的心情踏入大学校园,并积极加入了磨砺自己意志与身体的军训。但背上重重的行囊,从千里之外的家乡来到学校的我一直在问自己,读大学是为了什么?是否现在的我心里更多的是迷茫?纵观历史,北大校长蔡元培先生对大学的理解是“大学者,‘囊括大典,网罗众家’之学府也。”1917年在北大就职演说上又提出“大学者,研究高深学问者也”。清华大学校长梅贻琦先生也在就职演讲中提出“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的著名论断。我认为大学,是一个让我们学习众家之经典,培养自己独立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及做人做事方法方式的地方。在学习培养的过程中,我们才能够慢慢的增强自己的知识与见识。所以,来读大学我们不应该迷茫,迷茫往往会让人失去方向。我们应该思考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如何充实地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

作为一个经过三年学习生活的东软学子,我可以自信的告诉周围的朋友,大学是学习知识的殿堂,成都东软学院是读书学习的圣地,这里有学识渊博、积极负责的老师为你答疑解惑,在这里有藏书百万的图书馆供你查阅资料,在这里有好学勤思的同学与我们一起探讨问题,在这里有五彩斑斓的校园文化生活,团委、学生会等学生社团是我们施展才华的天地。在这里我们有机会投身社会实践,充分锻炼提高我们的组织、协调和社会实践能力。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我们将面临不再与以往相同的生活,许多的机遇与挑战扑面而来,一种全新的生活正等待着我们来创造,一副美好的未来蓝图正等待着我们来描绘。

大学是大家开创自己人生新局面的时候了,我们现在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大家都是非常有潜力的人才,能否拥有更多的内涵取决于你自己。大学生活可以说是人生最重要的蜕变阶段,东软特有的校园文化氛围,会使你们从幼稚走向成熟,由幻想变为理想。希望大家在学校能努力学习,充分把握学习时机,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让自己的人生轨迹朝着一个目标前进;顽强自己钢铁般的精神意志,不要被一点小事就击垮;锻炼好自己的身体,让身体强度永远跟得上想要实现目标的野心。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大学与高中不同,大家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旁征博引、精勤博学、学以致用。要始终记得,生活就是锻炼,有时在锻炼的过程中吃尽苦头,也请不要介意,因为透过留下辛苦的汗水,可以除去身心多余的东西,今天的艰辛,会造就明天的实力增长。同时,越来越糟,还是会侥幸变好,取决于我们的努力,以及面对大方向的选择。这基本决定了一个人一生的沉浮。做一个努力的人好处在于,人人见了你都会想帮我们。如果我们自己不做出一点儿努力的样子,人家想拉我们一把,都不知我们的手在哪里。大学校园里,没有真正的庸人,也没有真正的天才,那些被我们称作天才的家伙是靠自己的勤奋得来的,只有胆大心细,不断拼搏,刻苦钻研的人才能攀登高峰!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刷,更见青松巍峨!经过学习、竞赛与实践的磨砺,我们终将更加的成熟、更加的稳重、更加自信,以最佳的状态为自己的大学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未来的时间里,请我们大家务必要揽万卷文集,汲百代精华,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丰富实践经验,在以后更为激烈的竞争中乘风破浪,务必展现东软学子的真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