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物流管理:与成都东软的梦想之约

发布日期:2021-03-31 16:48:40      阅读数量:453

胡婷:2017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2019-2020学年华天奖学金获得者。

2017年9月带着我大学的心愿清单,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踏上征程。很幸运在最好的年纪遇见了诗意如画的东软,遇见和蔼可亲的良师益友,遇见来自五湖四海的莫逆之交。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拥有青春筹码的时候,正是我们最应该脚踏实地的时候,不虚掷时光,去踏踏实实地做点事。

工作中,老师予我以重任担任班级生活委员,任职期间积极主动带领班级同学展开一系列团日活动,认真积极的态度使我荣获“优秀团员”与“三好学生”称号。此外,积极发现班级中存在的问题并且及时向老师沟通寻求解决办法,发挥了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桥梁”作用。

生活中敢于挑战,突破自我,代表信管系参加女子篮球五球联赛与“12.9”长跑运动。在社团招新的时候,面试了许多社团,加入了学生会,成为了音乐社一员,做了一回善于琴棋书画的“奇女子”。

时间易逝,几载春秋,我始终树立着积极进取,勤奋好学,求知若渴的精神,在每个学科的学习上都时时刻刻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良师的教诲,自身的刻苦学习以及各方面的熏陶,我在思想、学习、工作及实践等各个方面快速茁壮地成长起来,踏踏实实的付出和永不言败的执着,让我取得不错的成绩。第一学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第二学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三,第三学年班级排名第一,荣获了东软控股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华天奖学金。

书山有路,学海无涯,誓做勇敢的弄潮儿。在校期间及疫情期间参加各项建模比赛,学会了Python、MATLAB、lingo,并坚持学以致用的原则,将专业知识实践运用到各项竞赛中:2019年在中国数学建模国际赛中获得能力认证证书;首次代表成都东软学院参加2019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竞赛,荣获一等奖;2020年在美国MCM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利用学校给我创造的良好条件,把自己的青春活出了色彩。2018年成为sovo校园京东的运营组长,组织和举办“618”、“双十一”、“双十二”等线上和线下推广活动,荣获了2次京东实习offer。2019年11月参加了苏宁物流基地的实习,巩固了专业基础知识。2019年12月有幸担任了国开学习网专业教师,在成都广播电视大学开设了一学期的《采购管理》课程。在此期间不但巩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也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技能,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为传递东软学子刻苦钻研之精神,昂扬向上之风貌,我在2020年6月ICSI国际会议上,发表了题为《基于模糊综合评价与机器学习的短时城市交通拥堵研究》的学术论文。“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深刻地影响着我,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努力,不断创新,应用专业技能,做一个注重实践、对社会发展有用的东软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