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抗疫精神,展青年力量:学校第十届“语翼杯”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04 08:38:47      阅读数量:377

       为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切实贯彻课程思政建设指导要求,培养学生“五爱”信念,11月26日晚,学校举办第十届“语翼杯”演讲大赛决赛。学校副校长康桂花、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部长程学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部长封莉等领导莅临现场,学校各系部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学校举办第十届“语翼杯”演讲大赛决赛

       本届“语翼杯”演讲大赛的主题为“抗疫精神,青年力量”,由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联合承办,大赛邀请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人文团队教师何立明、周伟、邱迁益,学生工作部教师欧阳玛丽、教务部教师全雪萍参与评委工作。

       参赛选手们着眼身边事,放眼全球事,用生动鲜活的事例、逻辑清晰的说理,展现了学校学子对伟大抗疫精神和中华民族优秀民族精神的学习与传承,也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心系家国、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十名决赛选手获得奖项,具体获奖信息如下:

一等奖:刘志强(信息与软件工程系 软件工程20204)

二等奖:袁宗果(数字艺术系 动画20206)邓鹏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网络工程20202)

三等奖:代晓桃(数字艺术系 数字媒体19201)魏海荣(商务管理系 市场营销20201)邹婧婷(应用外语系 英语19201)

优秀奖:刘雨萌(应用外语系 商务英语19201)叶海萍(应用外语系 英语19205)宋鸿辰(信息与软件工程系 软件工程19201)李尊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网络工程19201)

优秀组织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数字艺术系

学校副校长康桂花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学校质量部部长程学良、教务部副部长王李杰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学校计科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勇、数艺系党总支副书记赵璧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学校质量部副部长姚松、思政部副部长王璐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学校副校长康桂花为优秀组织奖获奖代表颁发奖牌

       康桂花副校长发表讲话。她回顾了我校开展语翼杯演讲比赛的目的和历程,高度肯定了本次赛事的选手水平和赛事组织工作。并指出:在2020这个特殊时期,将抗疫精神作为比赛主题,凸显了学校“思想道德素养与知识技能并重”的人才培养思路。同时,演讲大赛也充分展示了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丰硕成果。最后,康桂花副校长勉励师生们再接再厉,将“语翼杯”赛事越办越好。

学校副校长康桂花作总结讲话

学校参赛人员与与会嘉宾合影

 

文:邱迁益

责任编辑:钟汶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