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企闻网观】作为中国IT高等教育服务领先者的东软教育,是否 “名”符其“实”?

发布日期:2020-07-23 09:03:06      阅读数量:408

       近日,东软教育纳入首批大连市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这是继荣获教育部四部委“首批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人社部“推荐的首批50家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平台机构”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作为一家背靠东软产业优势,聚焦于数字化人才教育服务的教育科技集团,是以何实力撑起“中国IT高等教育服务领先者”的头衔?最明显的一点是在20年的创新发展中,以全日制学历高等教育为基础,线上线下融合,大力拓展继续教育业务、教育资源与数字工场业务,构建起“一体两翼”的业务发展模式,不断拓宽发展边界。

      东软教育旗下有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成都东软学院、广东东软学院三所全日制本科高校, 20年间已为社会输送了10余万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IT人才。按照2018/2019学年IT专业在校学生人数计,东软教育在所有民办高等教育机构中(不含独立学院)排名第一。同时大连、成都、佛山三所大学毕业生平均薪酬分别为5211元、5045元、4528元,均高于三所大学所在省份的平均水平。值得关注的是,在2019年12月末教育部公布的首批“双万计划”入选名单中,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民办高校寥寥无几,全国仅有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无锡太湖学院、山东协和学院、吉林外国语大学等17所民办高校入选。而在所有入选的民办大学阵列里,入选专业数量排名第一的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特别亮眼,其入选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三个专业同时也分别是全国民办高校唯一入选专业。从以上来看,东软教育名正言顺成为IT高等教育的领先者。

       基于东软“IT+健康医疗科技”的产业优势,以及三所大学多年特色办学积淀,通过学历继续教育、ToB委托培训、ToC IT技能实训三种形式构建了东软特色的继续教育服务体系,大力发展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混合式终身教育模式;通过专业共建与产业学院、智慧教育平台与教学内容、实验实训室解决方案、数字工场等IT增值教育服务,2017年以来已为全国400余所本科和高职院校开展IT人才培养提供了丰富的东软教育资源,按照合作院校数量计,在中国IT增值教育服务提供商中位列全国第二。此外,东软教育还建立了分布全国的10个数字工场(交付中心),构建了从大学生定制培养、集中训练、顶岗实习到人才输出的完整生态链,为促进院校IT人才培养和区域产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随着新科技时代对高等教育变革的持续推动,相信东软教育凭借其“一体两翼” 的独特业务形态,以三所高校为其IT教育成果的试验田,凭借“两翼”业务将实现高成长性、跨地域性、可复制性快速发展,迎接更加广阔的未来。

 

 

信息来源:https://finance.ifeng.com/c/7yJcgryFlLx?_share=weixin&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