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育信息网】川内首个退役军人教育学院落户成都东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6-28 08:47:37      阅读数量:530

近日,都江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成都东软学院共同筹建的川内首个退役军人教育学院落户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将根据退役军人相关政策,依托成都东软学院的优质高校教育资源,结合东软近30年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实践积累的经验,面向成都市乃至四川省内退役军人和安置转业干部群体,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输出。

据了解,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将以精准提升退役军人群体专业技能与就业创业的综合能力为目标,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研究、学历提升、创新创业、测评与技能提升、双拥与军民融合五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将丰富的高等教育资源向服务广大退役军人转化。

成都东软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的成立在成都市乃至全省均属首创,未来,学院将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各项政策要求,重点从三个方面着手,抓好退役军人再教育的问题:以促进退役军人再社会化为根本,建立健全自上而下的退役军人再教育整体设计与实施策略;以教育促安置,提高退役军人就业质量,建立多形式、多层次的就业培训网络,使培训内容与就业岗位有效对接;逐步建立相关学术研究和服务机构,探索退役军人再教育工作的理论与现实问题,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提供必要的决策参考,提升退役军人再教育工作水平与质量。

 

原文链接:http://www.scjyxxw.com/gaoxiao/news/20200618/1592457123459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