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高校招生面对面丨成都东软学院

发布日期:2020-06-02 14:24:21      阅读数量:1083

成都东软学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校以全日制本、专科教育为主,兼顾留学生教育,并积极开展继续教育。学校位于成都市的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青城山风景区,占地面积近53万平方米。学校是一所IT特色鲜明的本科院校,紧紧围绕IT行业需要开设了计算机类、信息管理与服务类、数字艺术类、应用外语类和医疗健康类五大专业群。目前,全日制在校生11000余名。

在国家创新创业战略背景下,面对“互联网+”时代对创新人才的巨大需求,学校依托东软IT产业优势以及成都软件产业的环境优势,已发展成为产教深度融合的特色高校。学校与微软、英特尔、IBM、SAP、惠普、思科、东软集团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教育合作关系,运用产业和行业发展中的“新理论、新技术、新产品、新工具、新应用”持续更新教育教学,有50%的专任教师具有产业经验,同时多所境外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学校紧紧围绕“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国际合作”三个关键词,构建了产学合作、面向应用的TOPCARES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2020年成都东软学院在贵州的招生计划

成都东软学院2020年在贵州的本科招生计划尚未确定,但是较2019年本科计划变化不会太大;2019年我校在贵州没有招收专科,2020年预计在贵州会有专科计划。

请有意向报考成都东软学院的考生关注我校官网或微信公众号“成都东软学院招生办公室”。

成都东软学院在专业设置上的特点以及近年来的变化

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下,不少考生将专业锁定了医学类专业,我校今年刚好新开设了两个医学类本科专业,他们是:医学信息工程、健康服务与管理。

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属于医学与工程学的交叉学科,综合性较强,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浪潮的兴起,医学与工程学的融合将越来越紧密。医学信息工程能够提高医疗卫生防疫机构的医疗、技术、管理人员的信息化技能,提高医疗设备生产研究单位科研人员的研发能力。在生物医学领域,医学信息工程能够辅助采集、传输、处理、分析、存储生物医学信息,辅助医学诊断,能够有效提高诊断的正确率,并且能够促进新型生物医疗电子、信息仪器的研制。

医学信息工程还可以实现医学信息应用软件设计、培训与维护等,将信息技术与医疗管理、医疗服务有机结合,有效提高医疗工作的效率。很多医院设有医院信息科,负责医学信息处理,如医学断层扫描等。目前医学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在医疗结构中的重要作用正日益显现出来。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家医改的全面启动,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迅猛,我国社会结构、经济结构以及人们的生活方式都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人们的健康意识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人民群众对健康的消费需求已由医疗治疗型向疾病预防型、保健型和健康促进型转变,以患者群体、保健群体、健康促进群体、特殊健康消费群体和高端健康消费群体等多样分化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群体逐步形成。人们维护和改善健康需求的日益增长,使得健康管理服务模式和内涵急需改进和提升,市场对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需求量与日俱增。

除了这两个医学类专业外,我们还有一个新增本科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

2020年学校还新增五个专科专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物流管理、计算机信息管理。

2020年我校本、专科招生专业共增加到36个,招生范围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为了最大程度的满足考生的兴趣及报考意愿,学校2020对于进档的考生尽量按照第一专业志愿进行录取,考生们可以提前了解成都东软学院相关专业的情况,做好专业的选择。

成都东软学院近三年在贵州的招生录取分数线

注:艺术(美术)考生首先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均达到贵州省的省控线,然后按考生专业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成都东软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特点,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成绩,在专业就业与毕业生深造方面的渠道与优势

人才培养:学校借鉴国际工程教育发展的改革成果,依据IT人才能力要求,创造性地构建了综合培养学生知识、能力、素养的八大能力体系(技术知识与推理、开放式思维与创新、个人职业能力、沟通表达与团队工作、态度与习惯、责任感、价值观、应用创造社会价值),形成了独具特色的TOPCARES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

教育教学:学校强调“知识的运用比知识的拥有更重要”,教育不仅要向学生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运用知识的能力。在教学安排上,实施“1321”学期设置:1个学年3个学期,其中2个理论学期,1个实践学期。学校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学生在校期间既能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又有能力将拥有的知识不断创新和迅速应用到实践中去。

就业:学校历年就业率超过90%;专业对口率达到80%以上; 2018届毕业生平均月收入5176元。微信公众号“四川高考”根据各高校数据及中国酬薪网数据整理发布“四川高校毕业生最新薪酬榜”,成都东软学院位居川内民办院校薪酬榜榜首,全省排名第六。学校每年为毕业生组织各种类型的双选会,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固定就业客户近500家。学校部分毕业生就职于东软集团、百度、腾讯、华为、京东、中国移动、思科、甲骨文、亚马逊、埃森哲等知名企业。同时,我们也建立了部分校企合作企业与校友企业。

深造:本科学生毕业后,可继续报考并攻读相同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也可报读学校国际合作部举办的国际校际交流项目。

专科学生毕业升本科,按照毕业当年四川省专升本的政策办理。根据历年四川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我校可以举办普通“专升本”教育,选拔优秀专科毕业学生进入我校本科阶段学习。除此之外,学校还为专科生提供自学考试等多种专升本教育,满足其继续深造的需要。

2020年在贵州的录取规则

1、学校根据贵州省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提档比例一般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05%以内(特殊专业除外)。(此为2019年章程内容,2020年请关注成都东软学院招生官网,请以成都东软学院公布的最新章程为准。)

2、对于进档考生,学校优先满足有专业志愿的考生,依据投档成绩按照专业志愿先后方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不设分数级差。当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时,如果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学校根据高考文化课总成绩并适当参考考生相关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直到录满;对于不服从专业调剂的,做退档处理。

3、总分相同的条件下,优先录取外语、数学单科成绩较高的考生;

4、承认贵州招考委有关加分、降分政策;

5、动画、艺术与科技、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仅招收美术类考生。

a.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体检须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并且要求无色盲、色弱。

b.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所在贵州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美术类专业统考,文化成绩与专业成绩均须达到贵州省划定的最低控制分数线。

c.对于艺术类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排序规则和生源省份的艺术类投档规则相同,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择优录取。

d.对于艺术类实行非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对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排序,从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

对2020贵州考生填报志愿的建议

第一,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把平行志愿的定义、投档原则和填报注意事项了解清楚。往年很多考生和家长由于不了解平行志愿而与理想大学失之交臂。

第二,学校志愿填报时候各个志愿之间要拉开档次,要坚持冲、稳、保、垫的基本原则。

第三,不管你分数是否高低,建议你一定要把专业服从调剂选上,减少滑档的风险。

第四,可以多听班主任老师和高校招办主任们的建议和指导,他们才是最了解政策的人。

第五,一定要时刻关注志愿填报时间、录取时间,往年有考生滑档后,因为没有关注本科征求志愿时间,导致最后只能上专科学校。

《高校招生面对面》由贵州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联合贵州广播电视台“动静APP”、贵州普学教育共同打造。

播出时间:3月16日至7月15日每天17:00——18:00

收听调频:贵阳FM98.9 / 遵义FM90.6 / 安顺FM89.5 / 六盘水FM98.9 / 凯里FM89.1 / 铜仁FM91.8 / 毕节FM88.4

 

原文链接: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25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