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夏莲行动”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20 14:25:08      阅读数量:487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为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的总体部署,按照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践行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招生考试研究专委会(以下简称“四川省高招专委会”)章程宗旨,四川省高招专委会决定开展“夏莲行动”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服务行动(以下简称:“夏莲行动”),设立专门通道为四川省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的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医务工作者和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子女(以下简称“抗疫医务人员子女”)提供“一对一”志愿指导和咨询服务,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寓意

“夏莲行动”既寓意了盛夏高考之际在川本科高校服务考生的联合力量,蕴含了愿高考学子如盛夏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一般冷静自持,坚定信心战胜新冠和决胜高考的美好期盼,也暗合了夏日花开,终将雾散病去。

二、服务对象

教育厅下发的“四川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名单”和经当地教育行政、卫健部门收集确定的“在省指挥部公布的定点医院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名单”中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的“抗疫医务人员子女”。

三、服务内容

“夏莲行动”通过前期报名统计抗疫医务人员子女的意向高校。高校根据填报情况,对本校意向考生,主动对接,针对高考志愿填报、考生录取等,提供及时、准确、周到的“一对一”咨询、指导和跟踪服务。

(一)咨询服务。高校要在6月10日-6月30日针对本校意向考生及家长开展专门的招生宣讲活动,对学校概况、学科专业、招生政策、毕业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介绍。活动开始前要对意向考生专门提醒。

(二)指导服务。7月10日-7月30日工作日上班时间,考生及家长可根据附件《四川省招生考试研究专委会成员高校招生咨询热线》向意向高校进行招生咨询和志愿填报咨询。条件允许的高校应主动联系本校的意向考生提供“一对一”的招生咨询和志愿填报指导服务。

(三)跟踪服务。志愿填报、录取过程中,根据考生志愿填报情况,予以指导,反馈考生录取状态,及时通知考生录取结果。

四、申请报名

申请日期:2020年5月20日至6月10日

申请方式:微信扫描二维码,按照提示填写基本信息即可完成。如需修改再次填报即可。

五、活动相关事宜可咨询四川省高教学会招生考试研究专委会秘书处。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028-83032224。

                                                              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招生考试研究专委会

                                                                      2020年5月15日

 

附件:四川省招生考试研究专委会成员高校招生咨询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