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妙语连珠——学院辩论队勇夺都江堰市首届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冠军

发布日期:2019-12-04 15:43:53      阅读数量:221

11月28日,由都江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办的“都江堰市2019年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四川省委依法治省办、都江堰市委、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法院、市检察院相关领导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出席。

都江堰举办首届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

在学院保卫部、院团委的指导下,学院组织的“善思敢言”辩论队经过激烈角逐,跻身决赛,与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的“训诂学”队进行了“冠亚军之战”。本次决赛的辩题是 “一元钱的官司值不值得打”。辩论过程中过程中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表演。

学院“善思敢言”辩论队

参赛同学们纷纷表示,参与本次辩论赛的辩论者们展现的不仅是自己的观点,还代表着广大学子对法治观点的发声;赛场不只是表达辩论者观点的舞台,同时还是同学们学习法治、了解法治的课堂。

经过一场雄辩之后,学院“善思敢言”队问鼎冠军。学院数字艺术系学生王进贤更是以灵思巧辩夺得“最佳辩手”奖,赛后他感言:“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如此大型的法治辩论赛,作为一名非法学专业学生,准备赛事时我查阅了大量法律类书籍,学到许多法律知识,深感社会秩序的有序建设离不开每个市民法治意识的提升。”

本次辩论赛有效地引领了大学生更深层次思考社会问题及法律问题,有利于深化依法治国深入实践,增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有机融入到普及法治教育工作中。通过法律知识的辩论,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依法治国的必要性。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切实提升法治素养道德素质,为实现中国梦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