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商管系学生在“科云杯”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本科组)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18 14:35:28      阅读数量:281

10月26日,第四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网络选拔赛在各省开展并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和重庆工商大学的共261所院校与了本次大赛。大赛以“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为主题,以团队分工协作方式展开。大赛分为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通过扮演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会计主管四个财务岗位;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扮演资金管理岗、成本管理岗位、营运管理岗、绩效管理岗四个管理会计岗位,模拟实务逼真的工作系统环境和完整的财务工作业务链条。

由学院商务管理系李伟、周凤莲老师带队,财务管理专业的李余梅、邱文、马艺文、杨佳、张雨佳、温馨、王雅虹、陆茂侨八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

参赛学生团队

赛后,参赛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比赛训练,对财会理论、实务实践的掌握度、熟练度得到提高,对未来工作所需能力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