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成都东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31 17:06:23      阅读数量:350

10月15日上午,成都东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四川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干部、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魏欢,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党委委员、副院长康桂花,财务总监陈云华出席会议,成都东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康桂花副院长主持。

会上依次播放了微纪录片《不忘初心: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和《初心,从未改变》。时代巨变,各行各业的典范追求梦想的初心没有改变,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内的一个个鲜活的例子激励了与会人员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也让大家更加深入体会到了祖国发展离不开人民群众的齐心协力与无私奉献。

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他指出,今天我们召开了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厅党组在主题教育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文件、读本等原文的要求,从我开始,班子每位成员、领导干部都要按照计划原原本本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内容。随后,张应辉院长带领大家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部分内容。张应辉院长还专门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9个坚持、9个要求”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提到的“8个明确,14个坚持”,他强调,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学校党员干部带头参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抓好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

成都东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他结合国家时事,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并带领在场人员重点学习了第四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内容。他希望各党组织干部和成员要花时间仔细研读党宣材料,注重工作中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结合,促进成都东软学院的党建全面开展。

财务总监陈云华作为领导干部发言。她提到,通过这次集中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切实要求。今后的工作中会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信软系党总支书记贾骐作为党支部干部发言。他表示将带领教师和学生党员,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把立德树人转化为学习执教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学校教学进步的重要措施。要在日常工作中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的要求扎根落实,立足于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使命和责任,将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工作落实。

康桂花副院长对于后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1、成都东软学院各党总支,各直属支部书记,在自身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要引导大家一起学,切实起到领头作用;2、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政治领导,原原本本认真学习各项资料文本,充分用好“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增强知识储备;3、在组织开展好行之有效的学习活动的同时,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对照工作查找差距,拒绝形式主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地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确保学习教育向纵深拓展,以此次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成都东软学院各项工作新发展。

 

原文链接:http://sichuan.eol.cn/sc_school/201910/t20191018_16878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