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数艺系师生再次斩获K-DESIGN国际设计大奖

发布日期:2019-10-24 09:16:53      阅读数量:194

10月4日,2019年韩国K-DESIGN国际设计奖评奖结果公布,学院数字艺术系艺术设计团队再度斩获“佳奖”(WINNER)奖项。本次获奖的作品由数艺系文创产品设计中心的教师王亭亭、康颖以及学生杨楠、陈道佳、陈楠共同创作完成。这是数字艺术系践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案后的又一个重要成果。

获奖奖状

获奖团队

参与本次大赛并获奖的作品“果皮扎染(Peel tie dyeing)”对传统的扎染工艺进行了结合和优化。在全球资源浪费的背景下,团队使用从废弃果皮中提取的色素替代传统的扎染原料,实现对于资源的回收和再利用。同时也总结了一部分果皮的色卡,让扎染产品的生产更趋高程度的标准化。果皮扎染技术以一种新的方式呼吁人们重视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对于环境的保护和资源的回收利用具有重大意义。

团队作品展示

 

背景资料

DESIGN国际设计奖由K-DESIGN AWARD INTERNATIONAL组委会主办,是韩国重点打造的世界级设计大奖,与DESIGN FOR ASIA AWARD(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和GOLDEN PIN DESIGN AWARD(台湾金点设计奖)并称为亚洲三大设计奖。据悉,今年K-DESIGN评委会主席依然由韩国弘益大学(HONGIK UNIVERSITY)教授KEN NAH担任,获奖作品由来自于韩国、美国、日本、法国、意大利、中国等14个国家的36名评委按照严苛标准评选得出,奖项分为“特奖(GRAND PRIZE)”、“金奖(GOLD WINNER)”、“佳奖(WINNER)”三类。涵盖了家具、交通工具、户外休闲、医疗、家居、灯具、卫浴等多个类别的作品。旨在遴选出设计水平高、产品化可能性高的优秀设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