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警会”火热进行中,成都东软学院志愿者成为亮丽风景

发布日期:2019-08-16 15:55:38      阅读数量:452

自8月8日起,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以下简称“世警会”)火热开赛,来自全球的79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近万名警察和消防员齐聚成都,参与了这场盛会。据悉,本届“世警会”是该赛事首次在亚洲城市举办,也是成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国际化水平最高、单次入境外宾人数最多的综合性体育赛事,运动员们将参加56个项目的比赛和角逐。

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正在成都火热进行

学院也参与到了本届“世警会”中,感受了一把夏日盛事。8月10日-12日,本届“世警会”涉及的比赛项目:定向越野赛(中、长距离)在学院顺利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西班牙、荷兰、俄罗斯、德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警察和消防员参赛角逐。不仅如此,“世警会”在都江堰赛举办的三个项目:半程马拉松、定向越野赛、山地自行车赛中,学院学子均参与了志愿者活动,在8月9日-15日长达7天的活动时间内,学院共将有260名在校学子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中。

“世警会”定向越野赛(中、长距离)在学院火热开展

在比赛期间,每个志愿者听从安排,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运动员服务,完成入赛引导、颁奖礼仪、比赛介绍、赛程记录、物资发放等工作。

学院学子参与“世警会”志愿者活动

12日,“世警会”定向越野赛结束后,来自芬兰的参赛选手Lehmusvuori Tomi评价道:“我第一次在大学校园里面参加类似的比赛,觉得很新颖。这所大学位于青城山下,空气清新,景色也很美,在这里比赛有赏心悦目的感觉!”参与本次志愿者活动的学院学子表示:“志愿者的工作虽然繁琐,却不可缺少,每个志愿者代表的不仅成都东软,更是中国。我们会继续努力,让更多的外国友人看到中国志愿者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