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东软强强联手,人工智能百舸争流

发布日期:2019-06-24 16:32:42      阅读数量:623

6月18日-21日,由东软日本和Sony Semiconductor & Solutions株式会社共同主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及实验实训中心承办的“SONY SPRESENSE Neusoft Workshop”系列活动在学院成功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探索基于SONY公司的SPRESENSE系统体验低功耗条件下运行的人工智能项目开发。主要培训对象为学院计科系物联网和嵌入式专业大二和大三的学生。在近一周的时间内,来自索尼公司的工程师小泉贵义和日本东软的工程师陈晓丹通过课程讲座、模拟开发、小车竞速等多个活动环节设计,为学院学子讲解了SPRESENSE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并利用智能循迹小车比赛的形式,让学生以实践的方式体验了SONY SPRESENSE系统的功能和技术,获得了学生一致好评。

SONY SPRESENSE Neusoft Workshop于学院开展

6月18日上午,学院计科系副主任秦海玉为本次“基于SPRESENSE开发板的智能小车竞赛”活动致开幕辞,他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背景,并提到本次活动将在东软三校分别进行,经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大连东软学院反馈,活动得到了学生的广泛赞誉。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学子也能在学习和集训的过程中收获专业技能、学会团队合作、形成更好的职业素养。

计科系副主任秦海玉致辞

自18日下午起,随后近三天的时间内,小泉工程师为学院学子进行了理论课程的讲解和实训项目的指导,学院计科系部分教师也参与了学生的指导教学当中。同学们都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均表示希望借活动的宝贵机会,从中学习到更多的专业知识,丰富实战经验。

SONY公司工程师小泉贵义为学生讲解、同时进行实训

6月21日,通过几日的训练和实战,学院计科系学生以四人一组为单位,共十个小组进行了比拼。他们通过自行安装开发软件、组装智能小车、对SPRESENSE开发板编程开发,经过 “十字路口”、“连续转弯”、“模拟隧道”等关卡的模式,进行小车竞速比赛。最终来自物联网实验室的Over Watcher队荣获一等奖,Hop Ⅱ队和Keen队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由小泉工程师和计科系的温荷副主任共同为这三支队伍分别颁发了奖品。

竞赛小车

竞赛现场合影

本次活动,由东软日本和SONY公司共同主办,旨在推动SPRESENSE在中国的推广,探索该硬件平台在教育领域的市场潜力,为SONY和东软在物联网产业生态方面的合作确定方向。

“人工智能是目前也是未来最前沿的技术,我们实验室的同学只要愿意花时间在这个技术领域不断研究、基于设备进行实践,将来不仅能够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很可能还会成为这个行业的领军人物。所以,借这次活动,我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一定要坚定自己的发展方向,在未来的学习中、各种竞赛中取得更辉煌的成绩!”学院计科系教师刘婷婷在颁奖仪式上谈到。

活动结束后,小泉贵义工程师对学院物联网实验室的学子予以高度赞扬并表示在未来会加强与学院的合作交流,共同培养更多人工智能方面的工程师,为社会输送人才。通过本次活动,也体现出了学院学子良好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相信我院学子会在未来激流勇进,在人工智能领域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