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发布日期:2019-06-03 09:12:19      阅读数量:512

按照教育部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部署及四川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5月26日至30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一行11人进驻学院,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合格评估考察。

评估专家集体考察学院

5月27日,学院于第一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温涛,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出席了会议。见面会上,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组长刘华东对本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的目的、方式、任务和相关纪律要求进行了说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从学院的办学初衷、办学目标、学院历史、办学特色等方面作了报告。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见面会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作校长报告

随后的四个工作日,专家组全体成员本着“替国家把关、为学校服务”的原则,通过深入访谈、现场听课、查阅材料、考察走访等方式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考察、评估。评估期间,专家组成员共深度访谈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系部领导共计327人次,走访了学院所有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共计302人次,组织了8场座谈会并访谈129人次,调阅了2018届所有专业的623份毕业设计和论文、30门课程的2625份试卷及试卷分析报告,听课31门次,5名专家组成员考察了三个校外实训基地及用人单位,并走访了学生宿舍、食堂、体育场等生活设施,从多个方面深入考察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实施情况,实现了评估项目全覆盖。

5月30日,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评估考察意见反馈会,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温涛出席了会议。各专家组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反馈发言,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评价并给予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专家组组长刘华东代表专家组反馈总体评估意见,他指出,学院办学定位准确、办学思路清晰;能将“以评促建” 等合格评估的核心内涵落到实处,措施得当;T-C能力指标体系特点鲜明、应用成效显著。他希望学院通过本次合格评估,达到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丰富内涵、追求实效的目的,并祝愿学院在未来的办学道路中逐步提升,成为一所旗帜鲜明、为社会培育优才的应用型大学。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专家组组长刘华东反馈总体评估意见

各专家组成员分别作反馈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代表学院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他也向专家组表达了诚挚谢意,专家组在本次评估过程中,认真、负责、严谨地完成了考察工作,其评估反馈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本科教学和管理工作中所获成绩,也为学院未来本科教育发展提出了中肯、精当的建议。学院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结合实际,根据评估专家组的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进一步加强办学条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构建起一套更完整的本科教学发展长效机制,努力提升培养新时代应用型本科人才的能力。力争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IT应用技术大学。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作表态发言

反馈会上,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温涛作了表态发言。他感谢专家们不辞辛苦,认真执行考察职责,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下一步学院将根据专家们的建议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为实现学院尽快建成“有特色高水平IT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而不断奋进。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温涛作表态发言

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四川省教育厅,向辛勤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作为四川省第一所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高等学校,学院自开办本科教学以来,培养了大批应用型专门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向学院提出,要认真做好评建工作的总结,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工作计划,以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为纲领,以“教育创造学生价值,学生创造社会价值”的办学理念为思想,更全面、更有效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傅明总督学表示,四川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学院的改革发展,进一步指导帮助学院内涵建设,支持学院尽早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

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发表讲话

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及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干部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与学院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