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基础部何立明教授在美国克雷顿大学演讲

发布日期:2019-05-26 09:50:46      阅读数量:627

美国时间5月24日上午9点,学院基础部人文团队教授何立明,在美国克雷顿大学(Creighton University)医学院主办的国际大学生研修会上,应邀给医学护理研修班全体研修生作了一场讲座,讲座题目为“比较瓦尔登湖的梭罗和青城山的杜甫:看中美文化”。

学院何立明教授在美国大学传播中国文化

演讲中,何教授提出中美近现代(著述出版)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分为三个阶段,并点评了其传播内容的变化及其意义。为了方便国际研修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整个讲座的重点放在比较中美历史上的文化典型人物——瓦尔登湖的梭罗和青城山的杜甫,提炼和介绍了中西文化的四对特点以及对各自当代文化的影响。全场中美国际学生在讲座后反映良好。

演讲末了,克雷顿大学职业健康与理疗学院教授、学院国际关系处主任穆克立(Keli-Mu) 博士对讲座做了点评。他表示,来自学院的何立明教授对中美文化有很深的理解,且能将两文化融会贯通,对在世界范围内光大中医文化,将中国仁爱的优良传统在职业健康中的延伸有所启示和裨益。

克雷顿大学位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哈马市城区,是一所教会主办的综合性大学,具有一百四十年历史,常态在校生八千余人。美国教会历史上与传统中国有比较深入的精神文化和科技文化交流史。

美国克雷顿大学

本次学院教师走出国际,走上美国大学的讲台,标志着学院在国际化道路上的进步,也凸显了学院在国际交流频率上的递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