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国家宪法日法治专题讲座于学院开展

发布日期:2018-12-12 10:33:29      阅读数量:531

12月4日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学院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提高广大学子的宪法意识,学院于C1-102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法治专题讲座,带领同学们走进法律、了解法律。学院副院长刘宏担任讲座主讲人。

法治专题讲座现场

刘宏副院长说到,大学生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了解法律、正确使用法律、接受法律保护和制约,是必须学习的内容。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每个人都拥有公民的合法权力,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不仅要自己懂法、知法,同时也要去帮助他人学习法律,正确使用法律,让社会变得更美好。刘宏副院长强调,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法律思维。随着社会的发展,新的法律问题逐渐突出,在国家法律逐步完善的同时,学生不能去钻法律漏洞,不能挑战法律的权威。

学院副院长刘宏在讲座上进行讲解

会上,刘宏副院长展示了部分真实案例,通过对案例的分析加强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强化了同学们的法律思维。本次法治讲座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法律,明白该如何去使用与保护自己的权力。依法治国,青年先行,敬畏宪法,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