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一届时政论坛

发布日期:2018-12-10 13:22:28      阅读数量:993

为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进一步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12月4日晚,学院第一届时政论坛在国际报告厅举行。莅临此次论坛的领导有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学院教务部部长林敏、学工部部长蒋利明、基础部部长封莉及相关系部负责人。由思政部教师邬婷、李敏、肖键、许义文,党委组织部专员朱燕辉、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周楚担任评委。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共10组选手参赛。

学院举办第一届时政论坛

比赛形式分为小组展示,时政热点面对面及模拟国务院各部门部长发言等几个环节。各小组派出一位代表讲解ppt,小组需在3至5分钟内展示完毕,考验演讲人员语言精练能力,及小组成员整理时政资料的完备性和归纳能力。各小组准备的论题从当下国情出发,契合了时代的发展热点;从基层人民角度出发,叙述从温饱问题的解决,政府政策扶持到社会地位的改变历程,用最真实的视角来展现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效。以此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比赛结束后,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发表讲话。她首先对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对本次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学院将坚决实行习近平主席在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原则,深刻思考高校育人的方式方法,以及学生思维方式的培养。她呼吁,青少年应当明确己任,肩负国家发展的使命,积极思考,与国家同甘苦、共进步。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致辞

论坛现场公布比赛结果,由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学工部部长蒋利明、教务部部长林敏及相关系部教师分别为获奖小组颁奖。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为获一等奖小组颁奖

学工部部长蒋利明与教务部部长林敏为获二等奖小组颁奖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嘉庆,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劼为获三等奖小组颁奖

由计科系副书记张勇,党委办公室秘书周圆为获优秀奖小组颁奖

学院第一届时政论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参与度和时政敏感度。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水平。

参赛选手与学院领导、评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