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8-09-12 17:15:39      阅读数量:1376

9月12日上午,2018级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在学院体育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副院长刘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财务总监陈云华,副院长康桂花和各系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典礼。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部分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主持。

2018级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学院领导列席典礼主席台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担任主持

典礼首先进行了阅兵仪式。在升国旗、奏国歌后,进行分列式和学生表演方队汇报表演。同学们还集体带来了《国家》的手语操表演。整齐划一的动作,精彩丰富的表演内容让现场观众大为赞叹,也向在场嘉宾充分展现了军训以来同学们学习锻炼的成果。

升国旗

分列式表演

汇报表演

手语操表演

参训教官领导徐锦辉同志讲话。他首先向学院的信任和配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同学们吃苦耐劳,勇于自我挑战的精神,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他要求同学们接下来把军训的成果转化为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动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东软的优秀人才,国家的栋梁。

参训教官领导徐锦辉同志讲话

学院副院长刘宏宣读2018年军训团先进集体和优秀学员名单,并进行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授奖。

学院副院长刘宏宣读2018年军训团先进集体和优秀学员名单

获奖集体及代表领奖

学院应用外语系2018级日语专业学生金婉婷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进入学院,就是人生中的新起点,在全新的环境要学会自强、自理,在未来的生活中怀揣梦想,满怀希望去前行。她呼吁同学们一起牢记“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一起砥砺前行。

新生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宣读2017-2018年度“华天奖学金”和“东软控股奖学金”评审文件,并进行了授奖。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宣读2017-2018年度“华天奖学金”和“东软控股奖学金”评审文件

获奖同学领奖

学院华天奖学金获得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15级物联网工程的钟治国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很荣幸能够与新生分享在大学的点滴感受。他提到,在入学之初同学们就应该开始思考要做一个怎样的人,过怎样的大学生活。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一、志向高远,脚踏实地;二、德才兼备,严以修身两点建议,也祝愿学弟学妹在大学里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学院在校生代表发言

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师贾志东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贾志东教授要求同学们一是要尽快成熟起来;二是要把自己管起来;三是眼界要开阔起来。作为教师,他表示会用心上好每一堂课,带领学生成为优秀的人才并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

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师贾志东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典礼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学院向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新同学及全球各地的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指出,新一代的00后学生们生长在科技蓬勃发展的时代,社会更迭迅速,学院拥有适合新时代新青年成长的大环境,但还需要大家磨砺自身,任重而道远,实现个人价值。他向同学们提出了:放眼未来、立定目标;学会选择知识,运用知识;学会独立,不惧成长;心怀家国,造福社会这几点建议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通过知识的积累,让心灵获得更大的自由,释放个人最大的潜能和价值,定位人生,收获幸福。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