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于2018年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陕西)中获铜奖简报

发布日期:2018-05-29 16:10:37      阅读数量:999

5月20日,2018年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在陕西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云集了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等180余所高校的360余支队伍参加。在历经5个小时的激烈比赛后,学院三名参赛学子最终获得铜奖。



学院参赛学子获铜奖

 

背景资料: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程序设计竞赛,也被称为计算机的奥林匹克竞赛,旨在培养新一代信息科学交叉研究人才,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自1977年始已连续举办42届, 是世界范围内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在校大学生组成,队员需要在规定的5个小时内解决10个或更多复杂实际编程问题,最终解决问题数量最多、用时最少的队伍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