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成都东软学院与西华大学专升本招生报考指南

发布日期:2023-03-15 15:09:36      阅读数量:1004

一、报考须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的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根据《西华师范大学2023年专升本招生简章》,我校为西华师范大学2023年专升本的“升本调剂学校”,报名时可选择填报我校为“拟升本调剂学校”,通过西华师范大学与我校组织的招考录取程序,被我校录取后,进入我校相应专业进行本科阶段的学习。

1. 招生对象、专升本对口专业及学费

招生对象为选送学校相关专业2023届全日制普通专科应届毕业生,以及从我省应征入伍、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详见下表。

 

西华大学

成都东软学院

本科招生专业

本科招生专业

 产品设计

艺术与科技

工商管理

市场营销

会计学

财务管理

视觉传达设计

艺术与科技

 

 

 

艺术与科技专业学费:19000元/年·人

市场营销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学费:18000元/年·人

2.选拔考试

通过专升本资格审查的应届专科毕业生(保送录取和免试推荐除外),应参加西华师范大学统一组织和命题的专升本考试。考试科目为3门(每科目总分为100分),其中,公共基础课《大学英语》由全省统一命题,不考听力。

考试日期2023年4月19-20日,考试地点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与选送学校协商设定考点为准。

成绩计算及复查办法按照西华师范大学发布的办法执行,成绩公布后,学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向各选送院校提交成绩复查申请。各选送院校汇总复查申请后报西华师范大学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由西华师范大学按程序开展成绩复查工作,并将复查结果及时告知学生。

3. 录取

考试选拔录取由西华师范大学组织开展,按照西华师范大学发布的录取规则择优录取。

未被西华师范大学录取且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申请调剂到我校相关专业参加录取。我校严格按照《西华师范大学2022年专升本招生简章》公布的录取原则,依据学生志愿及专升本选拔总成绩,在计划内进行录取,并组织实施录取后续工作。

拟调剂录取名单在我校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拟调剂录取名单公示结束后,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审核通过后,由我校向被我校调剂录取学生发放专升本录取通知书。

4.学籍管理

(一)被我校录取的专升本学生在入学报到后编入2021级对应专业学习,按我校学生管理、教务管理等相关规定进行管理,其学籍管理、电子注册及毕业证书的发放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

(二)被我校录取的专升本学生在入学报到时,须提供教育部电子注册的专科毕业证书,对未取得专科毕业证书的将取消专升本入学资格。

(三)被我校录取的专升本学生按照所在专业专升本培养方案要求修完规定内容,达到毕业条件的颁发毕业证书。按教育部的相关要求,毕业证书填写为“在本校XX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习时间按升入本科实际时间填写。符合学校授予学士学位。

 

西华大学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 http://xhjwc.xhu.edu.cn/dd/f9/c6265a187897/page.htm

 

 

 

二、印象东软

1. 学校概况

成都东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由东软出资举办的一所以工学为主,管理学、艺术学、文学、医学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校以全日制本科教育为主,兼顾留学生教育和专科教育,并积极开展继续教育。学校位于成都市郊的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青城山风景区,校园独具川西园林特色,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是读书求学的好地方。

在国家创新创业战略背景下,面对“互联网+”时代对创新人才的巨大需求,学校依托东软IT产业优势以及成都软件产业的环境优势,秉承“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理念,明确了服务IT行业及区域经济发展的应用型办学定位,已发展成为产教深度融合的特色高校。

学校与东软集团、华为、百度、腾讯、京东、阿里巴巴、微软、英特尔、IBM、SAP、惠普、思科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教育合作关系,运用产业和行业发展中的“新理论、新技术、新产品、新工具、新应用”持续更新教育教学,有50%的专任教师具有产业经验,同时与多所境外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学校坚持OBE-TOPCARES方法学,紧紧围绕“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国际合作”三个关键词,深入推进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用人单位、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2.  创新的教育模式

2.1 TOPCARES教育方法学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

学校借鉴国际工程教育发展的改革成果,依据IT人才能力要求,创造性地构建了综合培养学生知识、能力、素养的八大能力体系(技术知识与推理、开放式思维与创新、个人职业能力、沟通表达与团队工作、态度与习惯、责任感、价值观、应用创造社会价值),形成了以OBE为导向的TOPCARES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

2.2 强化实践教学

学校强调“知识的运用比知识的拥有更重要”,教育不仅要向学生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运用知识的能力。在教学安排上,实施“1321”学期设置:1个学年3个学期,其中2个基于案例和项目的理论学期,1个集中训练的实践学期。学校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学生在校期间既能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又有能力将拥有的知识不断创新和迅速应用到实践中去。

2.3 强化外语适应能力

学校注重学生外语应用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的培养。常年聘请十余名外籍专家和教师从事英语、日语课程的设计、开发与教学。“立体化”和“行业化”特色的公共英语课程体系,将综合英语类、语言技能类、语言应用类和专业英语类等必修和选修课程有机结合,使学生能够在英语学习上有实质性的收获,在学习、生活、社会交往和未来工作中能够有效地使用英语,满足国家、社会和个人发展的需要。

2.4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学校构建了“六有八重”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对影响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环节和因素实施监控,实现了教学质量保障有目标、有标准、有监控、有评价、有反馈、有改进。

3.  良好的教育环境

3.1数字化校园

校园内遍布31000余个信息节点,网络覆盖全部教学区、宿舍区,学生可以随时随地上网,获得需要的信息。

学校中心机房互联网接入带宽为40G,充分保证学生上网的需求,采用全千兆综合布线,100余台高端服务器搭建应用服务平台,超大存储阵列容纳海量信息,为学校IT教学、科研与在线实验平台提供坚实保障。

所有教室均为全空调、多媒体一体化教室,配置多媒体投影设备、扩音设备和教师工作用机,学生可以在课堂理论教学的同时,完成相关的验证性实验和部分综合性实验。

所有教室均为全空调、多媒体一体化教室,配置多媒体投影设备、扩音设备和教师工作用机,学生可以在课堂理论教学的同时,完成相关的验证性实验和部分综合性实验。

3.2师资队伍

学校拥有一支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师资队伍。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强调专兼结合、产教融合。多名外籍专家和教师参与英语、日语等专业课的教学。学校十分重视“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从东软、思科、SAP等知名企业聘请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授课能力的教师到学校授课,同时邀请行业专家以“东软大讲堂”等方式开展培训。教师实践能力强,指导学生获省级以上各类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百余人。

   

3.3实验实训资源

学校建设了虚实结合的实验实训教学环境,现有82个实体实验室和4A柔性学习实践教学云资源,服务于全校42个本专科专业。全校建设有计算机类实验实训中心、信息技术与商务管理实验实训中心、数字艺术实验实训中心和计算机基础实验实训中心四个实验实训中心。依托学校4A柔性学习环境与“笔记本大学”特点,教师可以在任何一间多媒体教室访问云资源,将教室变成实验室,开展实践教学,较好地实现了教学做一体化教学。

学校与东软集团、东软睿道、东软思芮、索尼(中国)、中国移动、ARM、苏宁集团、亚马逊、NetEye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教育合作关系,共同建设了14家联合实验室。

学校实验室均为开放实验室,在完成实验教学后,面向各专业学生全面开放,为师生从事科学研究、真实项目开发、学科竞赛、毕业设计等活动创造条件。

 

3.4 图书馆

 图书馆拥有馆藏纸质图书105万余册,藏书体系以计算机、信息管理、动漫、艺术、外语、医学医疗等为重点并覆盖经济学、心理学等其它学科门类,实行藏、借、阅、查、咨、习一体化的全网络、全开架服务模式。图书馆还拥有丰富的电子文献资源,馆藏电子图书158万余册(含电子期刊)。与学校所有学科专业相关的多个电子图书数据库,每年不断更新,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提供了有力的资源支持和保障。

学生可在校园内随时以有线、无线方式接入学校数字图书馆,根据自己的需要与爱好进行电子图书的选择与阅读,亦可方便地对学校图书馆藏书进行查询、续借等操作。 

4.  就业质量高、专业对口率高、待遇高

学校每年组织双选会(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校友企业招聘会、网络招聘等提供毕业人数25倍多的岗位,长期合作到校招聘的企业500余家。

部分毕业生就职于东软、百度、腾讯、华为、奇安信、绿盟、京东、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石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思科、甲骨文、亚马逊、埃森哲、SAP、丹马士全球、顺丰、迅雷等知名企业。

5.  奖助学金

学校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设立了多种奖学金,每学年对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进行激励。同时,国家还会对成绩优秀、家庭贫困的学生发放奖学金、助学金,以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每年学校至少有接近30%的同学获得各类奖、助学金。

 

6.  锦绣前程

 

7. 生活设施             

A9食堂每天为学校学生提供多种不同口味的菜品,并设有多种不同系别的小炒、面食可供同学们选择。

B1软件园餐厅是集特色小吃、小炒、量贩式快餐、清真餐食、烤鱼、宴会桌餐为一体的智能餐饮综合体,备受同学们的青睐。

 

A8红旗超市

该超市目前是学校最大的超市,主要有生活用品,学习用品,零食等。

A9小超市

该超市相对A8规模要小一点,主营食品。

学校有京东、顺丰和菜鸟驿站快递点。其中,菜鸟驿站主要有邮政、中通、圆通、申通、韵达、天天快递等。

 

8. 地理位置优越

条条大路通东软

 

成都东软学院位于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地——成都市都江堰-青城山风景区。(都江堰-青城山是国家“5A”级景区,是世界文化遗产地、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地。)

学校到市中心天府广场最多1个半小时,已经完全融入到大成都经济圈。

在这里,既能享受闹市的繁华,又能享受景区的恬静,是求学的好地方。

 

9. 周边景区

 

   成都东软学院专升本咨询电话:028-64888001

                                                                           成都东软学院专升本QQ咨询群: 92212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