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考试 计算机类专业综合测试指南 (适合中等职业技术考生)

发布日期:2020-02-17 16:23:11      阅读数量:694

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一、考试性质

单独招生综合测试是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考生(对口高职)考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是单招考试的组成部分。本测试指南适用于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考生(对口高职)参加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软件技术专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人才的选拔。

 

二、制定依据

以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信息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方案为依据,以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颁布的中等职业学校教学用书目录中本专业有关教材和教辅用书为主要参考材料,目的在于考查考生对所学知识和基础技能的掌握程度,以及考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考核方法

职业技能考试采用计算机机房内上机操作的方式进行,考试时间长度为90分钟。

 

四、考核要点及形式

职业技能考核以计算机操作考核为主、信息素养考查为辅对考生进行考评。主要考查考生对专业基础技能的掌握程度,以及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考试选择中等职业学校的信息技术类专业训练内容包括计算机Windows10系统以及MS OFFICE系列软件,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工作任务。

 

 

 

五、考核标准及分值

 

 

六、其他事项

1. 考生应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操作技能考试除携带考试必备的用具(如笔、纸等)外,不得带入任何技术资料、工具书以及U盘、移动硬盘等。

2. 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不得擅自离开考场,如有特殊情况,需经监考人员同意后作特殊处理。

3. 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如遇问题须举手向监考人员提问,考生之间互相询问按作弊处理。

4. 考试结束前10分钟,提示考试即将结束,各考生应准备停止操作。经监考人员检查许可后,方可离开考场。

 

 

 

 

                                                                                                                                                                                                          成都东软学院

                                                                                                                                                                                                            2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