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荣获2018十大“蓉漂之家”称号

发布日期:2019-01-14 08:57:18      阅读数量:741

1月3日,由成都市政府主办的2018“创业天府菁蓉汇”蓉漂嘉年华活动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举行。当天,由成都市孵化器协会评选的2018成都十大“蓉漂之星”、十大“蓉漂之家”及十大“天府新坐标”揭晓。成都东软学院荣获2018十大“蓉漂之家”称号。

成都东软学院荣获 2018十大“蓉漂之家”称号

在国家双创战略背景下,面对“互联网+”时代对创新人才的需求,成都东软学院依托IT产业优势发展成为产教深度融合的特色高校。在发展过程中,学院紧紧围绕“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国际化”三个关键词,构建了产学合作、面向应用的TOPCARES-CDIO一体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了成都东软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以下简称SOVO)。近年来,SOVO共成功培养了近6000名蓉漂创业者,为加快建设中国“双创”计划提供了全力支持。

SOVO中心主任罗剑波代表学院领奖


背景介绍:

SOVO面积1200余平米,可容纳50家创业团队入驻,并为每个创业团队提供免费的办公场地、桌椅,以及免费的水、电、100M宽带、会议室、物业服务。

SOVO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大学生创业企业孵化为重点,整合社会资源、完善创业扶持政策、优化创业环境、健全创业服务体系、弘扬创新精神、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和素质,鼓励和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创业孵化,积极探索出一种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新模式。

同时,SOVO还提供五大服务平台为创业人员提供优质的免费服务:政务服务平台、信息服务平台、合作交流平台、技术服务平台、投融资服务平台;为配合创新创业可持续性发展, SOVO配备专职创业导师6名,组建了校内外创业指导老师团队120余名,充分为创业人员提供知识、专业、投融资等相关指导。

2014年至今,SOVO先后获得多个省级奖项:获批四川省教育厅创新创业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四川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经成都市科技局认定为成都市已建创新创业载体(苗圃),被全国民办高教协会评选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示范高校,被成都商报评选为“成都创新地标”2016年成功备案四川省省级众创空间。

SOVO团队合影

2018成都十大年度“蓉漂之星”

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何颉

四川爱迪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涛

成都科宜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邢云亮

中物院成都科学技术发展中心、成都云白环境设备有限公司 唐昶宇团队

四川康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钟治晖

四川水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笑眉

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妇女之家负责人 温茜

成都航天科工微电子系统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 武春风

成都易信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 彭国宾

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 刘洋

 

2018年度成都十大“蓉漂之家”

双流区西航港科技企业孵化中心

新都区西南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都江堰成都东软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

蒲江县创新创业孵化园

青白江区成都市智汇蓉欧创业孵化器服务中心

崇州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

锦江区创客联邦

武侯区成都以色列孵化器

彭州市我们飞科技创业园

大邑县成都西岭创星工场

 

2018年度成都十大“天府新坐标”

高新区菁蓉汇

温江区成都医学城

天府新区天府国际基金小镇

武侯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

郫都区菁蓉镇

成华区东郊记忆音乐公园

青羊区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

金牛区环交大菁蓉创业谷

龙泉驿区“天府·菁蓉谷”孵化基地

邛崃市成都临邛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