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数艺系学子作品入围第五届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

发布日期:2019-01-08 09:11:37      阅读数量:539

近日,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在广州市图书馆举办,由学院数字艺术系数字媒体研究中心堰影传媒工作室教师张纪忠、许佳、付一君、张月瀛等共同指导,姚成章、毛健桦等学生创作的纪录片《单奶奶的牵挂》,成功入围第五届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终评环节。这是学院数艺系堰影传媒工作室在2018年第二次入围国际影视类专业赛事,也体现了在学院T-C教育教学模式下,数字艺术系以研究中心产教融合为背景,对教学改革方面的探索成果。

获奖奖状

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

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

第五届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作为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的重要赛事之一,本次共征集到36个国家和地区的252所高校的785部影片。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185所境内高校的661部影片,和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西英格兰大学等67所境外高校的124部影片。学院此次入围的作品《单奶奶的牵挂》是数艺系学生姚成章、欧丽珠、贺同、毛健桦、余浩天等同学为期一年拍摄和制作的成果。经过筛选,本次比赛最终有29部优秀作品入围。

获奖纪录片导演:姚成章

此次学院学生作品能够斩获国际赛事大奖,与数字艺术系全面实行以各研究中心为重点,推动专业工作室机制建设的教学改革密不可分,全面提高了教师的创作激情和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学科专业的品牌建设和质量建设。

赛事获得央视实况转播

 

背景介绍:

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简称“GZDOC”)创始于2003年,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协办,环球瑞都国际文化传播机构统筹运营。通过14年的发展,实现了学术研讨会、纪录片大会、纪录片节的升级转变,成为被国内外认可的国内独一无二的专业纪录片节。2018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全球征集纪录片,来自世界五大洲122个国家和地区的4542部(集)作品参评参展,其中境内2073部(集),境外2469部(集),各占46%和54%。

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Next Wave Awards”)已连续举办四届,是国内最高规格的大学生纪录片大赛,每年吸引国内外逾百所高校参与,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