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第九届艺术节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8-11-05 09:05:42      阅读数量:1039

10月31日,成都东软学院第九届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在国际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副院长刘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副院长康桂花出席了开幕式。此外,本次艺术节还特别邀请到了台湾大同技术学院董事兼婚礼策划系教授朱钦玲女士参加了本次艺术节开幕式。学院各系部负责人及数艺系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数字艺术系主任张兵主持。

学院隆重举行第九届艺术节正式

本届艺术节的主题为“我们在艺起”,主要强调不同的人群参与艺术创作、艺术鉴赏,从而迸发出灵感火花的过程。本次活动的内容有来自本校师生的,也有来自外校师生的;有专业的,也有非专业的;有来自中国大陆的,也有来自台湾地区和海外的,有传统风格的,也有现代风格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子项目,为大家提供一份精彩纷呈的艺术大餐。

学院数字艺术系张兵主持开幕式

学院数字艺术系主任张兵提到,数艺系成立了八年,大学生艺术节也成功举办了八届。在此过程中,随着学院的发展,校园的艺术氛围越来越浓厚,师生们在职业、专业上日益精进的同时,也充满对艺术的向往,让东软校园的每一天更加精致,更有色彩,更值得回味。今天,我们迎来了第九届大学生艺术节,本次活动采用“专素一体化”的形式,扩大素质教育活动项目受益面,彰显专业艺术教育的风采,让艺术之根深植这片美丽的校园。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宣读文件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宣读艺术节相关文件,并介绍了本次艺术节的活动方案。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致辞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对此次艺术节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活动的组织是为了更好地锻炼同学们的能力,陶冶大家的情操,丰富同学们的内涵,提升大学生的素质。他希望,同学们要用好艺术节这个缤纷多彩的大舞台,展示出自己的风采,收获属于自己的成果。最后,他衷心祝愿学院第九届大学生艺术节圆满成功!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致辞。他表示,第九届艺术节成果丰硕、意义非凡,体现了学院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他强调,当今中国处于不断发展的新时代,对人的综合素质的要求不断提高,社会不仅需要科学技术人才,也需要艺术型人才,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独特的艺术思想。在满足了温饱之需的当下,人们对艺术等精神层面的需求越来越多,它们对人的发展也越来越重要。本次艺术节为全院师生提供了各类展示平台,教师垂范,学生献艺,这很好地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激情,也为构筑良好的学风起到了积极作用。他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创作出更优秀的艺术作品。

学院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随后,数字艺术系动画团队彭红璐老师介绍了动漫嘉年华活动。本次动漫嘉年华活动共有216人参与,12位同学荣获优秀奖,3位同学获得探索奖,3位同学获得正能量奖。学院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最后,到场嘉宾共同观看了16级学生制作的艺术动画短片并参观了本次艺术节作品展。

学院领导参观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