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荣获第二届“福斯特杯”全国大学生资产评估知识竞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8-09-10 12:12:25      阅读数量:1428

9月8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福思特杯”资产评估知识竞赛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举行。本次竞赛由全国资产评估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研究会、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广东资产评估研究中心、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学院商务管理系2015级资产评估专业的刘彦里、秦丹、李雅彬三位同学赴广州参加决赛,荣获全国二等奖,排名全国第二。

学院学子参加第二届“福斯特杯”全国大学生资产评估知识竞赛

决赛分两个阶段,上午的比赛形式是机考。选手们要在90分钟内回答150道题,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8支队参加了机考,学院排名第2,最终6支战队突破重围,参加下午的总决赛。全国资产评估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研究会会长、厦门大学评估研究中心主任纪益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汪海粟、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陈桓考秘书长等重量级的嘉宾担任总决赛评委。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随机题、对手指定题和案例分析题等综合实力的比拼,学院最终取得了排名全国第二的好成绩,并荣获全国二等奖,文贝贝等指导教师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取得佳绩,是学院商务管理系践行T-C教育教学改革的一大成果。学院始终将学生能力的培养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商务管理系在资产评估专业课程的教学中,结合资产评估师考试的相关知识,对重要考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课赛融合,竞赛育人,取得了优异的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