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360,搭建产学研合作新平台

发布日期:2018-07-04 16:38:05      阅读数量:2107

2018510日,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绵阳奇安信公司总经理程国章一行5人来访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副院长康桂花及计科系、信软系负责人接待了来宾,并同对方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协议签订后,双方将依托360绵阳基地,对网络安全运维人才进行联合培养。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同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绵阳奇安信公司总经理程国章签署合作协议

 

 

其实,学院同360企业的合作早已开始。20171226日,学院与东软网络安全事业部&360公司联合启动了信息安全方向班,就此拉开了双方合作的序幕。

 

 

360公司工程师为学院学子宣讲“补天计划”

 

 

2018116日,学院副院长康桂花赴北京360公司调研,与360公司副总左英男等人进行了会谈。双方对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的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就未来360公司在四川绵阳设立网络安全运维基地的计划进行了沟通,并形成了建设意向。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赴北京360公司调研

 

 

59日,360公司绵阳基地落成后,360公司绵阳奇安信公司经理毕译文来学校针对绵阳项目给学生进行宣讲,学院报名并通过网上测试的156名同学参加了宣讲会。会上,公司方详细介绍了360绵阳奇安信公司和绵阳基地实训项目的具体情况,并表示,公司将同院方一道,为赴360公司绵阳基地学习的同学提供全面的保障。

 

 

因外出实习需征求家长们的意见,在随后的几天里,学院计科系及奇安信公司相关人员通过QQ、手机等方式接受了上百次咨询,消除了学生和家长的各种疑虑,让他们对绵阳基地实训项目有了更为详细和全面的了解。最终,学院根据同学们的意愿、校内成绩等,择优确定适合赴360实习的71名同学。

 

5158:00,学院图书馆门前,71名同学整装待发。中午,同学们到达绵阳。整理住宿、办理饭卡,一切又仿佛回到了当初到东软学院报到的日子。来到了一个全新陌生的环境,同学们焦躁的心情也随之而来。通过公司人员的深入沟通,通过在校老师的远程监控和疏导,同学们迅速调整好心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过程中。

 

学院首批学子赴360公司绵阳基地学习

 

 

一周后,实训同学们进行了第一次考核。尽管所有同学都成功通过了考试,但仍有20多名同学的成绩低于70分,低分的同学们情绪低落。但是,他们并没有泄气,也没有抱怨,只是默默的把晚上八点半结束的自习延迟到了十点、十点半。又一周后的第二次考核,所有同学都达到了70分以上。

 

 

61日,学院计科系副主任秦海玉、副书记张勇一行来到360公司绵阳基地,到实训教室看望了正在上课的学生。当老师们踏入教室,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秦海玉副主任说,这掌声里充满了同学对老师的感激之情,看着同学们的笑脸,作为东软教师的荣誉感油然而生。随后,学院教师与部分同学进行了座谈,倾听他们在360公司的感受,对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将同学们的需求汇总后反馈给了绵阳基地领导,帮助实训项目更为顺利地开展。

 

学院教师代表赴360公司绵阳基地看望学院学子

 

 

去年,360企业推出“补天安全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汇集补天精英导师资源,拥有完善的线上学习平台体系,为学院学子提供在线学习社区,拥有工程师在线指导和答疑,并为优秀学子提供奖学金。学院现已成为合作院校,学院学子将享有补天计划提供的全部在线学习资源和帮扶政策。此外,360公司还将定期安排信息安全专家来校进行专题讲座、主题沙龙等活动,让学生在校园内就能了解到行业最新的资讯和技术。

 

天计划”校园行

 

 

信息技术行业飞速发展,需要从业人员时刻关注前沿资讯和技术,不断创新,才能成为行业的引领者。学院计科系、信软系积极拓展行业资源,创新产学合作模式,坚持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和成长机会,努力将他们培养成与行业产业接轨的应用型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