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报道|这些要“火”的专业,赶快来瞧一瞧

发布日期:2018-05-04 14:45:20      阅读数量:2004

什么是“新工科”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简称《通知》),认定612个项目为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通知》称,新工科建设是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战略行动,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为特征的新经济呼唤新工科,国家一系列重大战略深入实施呼唤新工科,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呼唤新工科,提升国家硬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呼唤新工科

 

 


 

新工科有哪些专业

 

此次公布的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包括了202新工科综合改革类项目。其中,新工科专业改革类项目。其中,新工科专业改革类涵盖了包括人工智能类、大数据类、智能制造类等热门新工科在内的19个项目群。

 

 


 

 

东软又有哪些专业在19个项目群内?

 

 

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是指用工程化的方法设计和开发有效、实用、高质量的软件。典型的软件如操作系统、银行数据库系统、电子邮件系统、网上聊天软件、Office办公软件、游戏软件、各种资费管理软件、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如iPhoneiPad)里的工具软件、生活娱乐软件、社交软件等,各个行业、部门都有软件系统,包括工业、农业、交通、金融、教育以及政府部门等。

 

 

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IT企业从事软件的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等工作,或从事软件产品的操作、维护、技术咨询、培训、销售等工作;在政府机关、信息化管理机构、企事业单位、银行和金融公司等从事企事业信息管理系统的开发、应用、支持、维护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面向的工作岗位主要有软件开发工程师(Java开发工程师、.NET开发工程师、对日外包开发工程师、对欧美外包开发工程师)、移动开发工程师(Android开发工程师、iOS开发工程师、Unity3D开发工程师)、软件架构师、软件测试工程师、软件售前工程师、软件实施工程师等。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近几年来,随着计算机和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和普及应用,行业应用系统的规模迅速扩大,行业应用所产生的数据呈爆炸性增长。动辄达到数百TB甚至数十至数百PB规模的行业/企业大数据需要有效的大数据处理技术、方法和手段来进行处理。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运用大数据思维及分析应用技术的高层次大数据人才。

 

就业面向:

毕业生主要面对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IT、业务部门和互联网企业,主要从事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系统开发、应用、维护工作,及大数据研究、咨询、教育培训工作等。

 

 

 

物联网工程

 

物联网将互联网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例如通过射频识别技术(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设备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对物品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目前我国已形成了基本齐全的物联网产业体系,部分领域已形成一定的市场规模。在物联网网络通信服务业领域、物联网应用基础设施服务业领域、物联网相关信息处理与数据服务业领域、物联网应用服务业领域等都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人才需求。

 

就业面向:

毕业生可面向物联网行业,从事物联网的通信架构、网络协议、信息安全等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等相关工作,包括物联网系统设计架构师、物联网系统管理员、网络应用系统管理员、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工程师等核心职业岗位以及物联网设备技术支持与营销等相关职业岗位。

 

 

此外,我院还开设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等专业。详情请进入招生官网或关注“成都东软学院招生办公室”官方微信,了解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