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第九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8-04-27 15:03:34      阅读数量:1046

近日,第九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成功落下帷幕。学院数艺系师生取得优异成果,获得奖项共计25项,学院数字艺术系荣获团体一等奖;教师作品获奖7项(许林涛(二等奖)、余纯利(二等奖)、王方方(三等奖)、康颖(三等奖)、张扬搂材(优秀奖)、邓君彦(优秀奖)、余纯利(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10人(许林涛、王方方、康颖、柳聪、范鑫、周爵禄、田炜、宋祥波、王衍睿、李雪佳);学生荣获一等奖1项(胡文珂),二等奖4项(李思蒙、刘强嘉、晏一丹、才嵘),三等奖2项(王圣泉、曾吉玉)。

 

 

 

一等奖获奖证书

二等奖获奖证书

三等奖获奖证书

优秀奖获奖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获奖证书

 

 

学院数艺系把每年一届的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作为学生艺术作品展示的一个平台。通过参加全国性大展,学生的能力得到了肯定,信心得到了提升,学院的专业知名度及影响力扩大。通过参与国家性比赛,帮助同学们加强美术基础训练,提高艺术造型能力,有利于艺术观摩和交流,同时也检阅了学院推进TOPCARES-CDIO教学改革以来所取得的成效。

背景资料:

第九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是由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组委会、北京中外视觉艺术院主办,中外美术研究院、中外设计研究院联办,中外艺术文献馆承办的大型年度艺术活动。学年展自2009年启动首届以来,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本届学年展共计收到来自全国千余所高校的有效稿件9318件,其中美术造型类作品4032件,美术设计类作品5286件。展览评选遵循“广泛掇英,宁缺毋滥”的原则,最终评出:美术造型类获奖作品(一、二、三等奖)270件,美术设计类获奖作品(一、二、三等奖)344件,获奖率约为7% 。获奖作品充分代表了当前高校美术与设计创作的最高水准,堪称全国高等院校美术与设计界的国展、国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