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文化节|第13届中华杯日语演讲比赛成都东软学院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16 14:45:31      阅读数量:1536

 2018410号下午4点整,在A3-104举行了中澜杯成都东软学院第二届演讲比赛暨第十三届中华杯日语演讲比赛预选。莅临本次比赛的有应用外语系主任邓海教授,应用外语系副主任张建华教授。邓教授主持了此次比赛的开场,表达了对此次比赛的期待和对选手能得到好的成绩祝愿。除此之外,应用外语系王玲教授、于洁老师、屈强老师、汤丽老师、杨净沙老师、罗兴瑶老师、李秦朗老师、严晓壁老师、周末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公平公正地评判每一位参赛选手。

 

 

 

本次比赛围绕着:

1)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新时代,新交流

(日中平和友好条約締結40周年に思うこと--新しい時代、新しい交流)

2AI(人工智能)与我们的生活

AI(人工知能)で私たちの生活はどう変わる?两个命题进行演讲。

 

 

 

比赛中,选手们非常自信地抒发着自己的观点。虽然有的选手非常的紧张但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发挥,在坐的观众也以热烈的掌声表示对他们的鼓励。选手们对这两个命题进行的激烈的演讲也让我们了解到了中日关系的新时代、新交流和AI对我们生活的改变。接着应用外语系张建华副主任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点评并对此次比赛的开展进行了高度的赞扬,也对我校日语教师团队给予了极高的赞赏。  评委团代表王玲教授对这次比赛中的不足提出了看法,希望选手们能够加以改进。

 

 

 

随后老师们为选手以次颁发了优秀奖、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特等奖。就此恭喜获奖的选手,期待获得特等奖的选手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最后,祝贺第13届中华杯日语演讲比赛成都东软学院选拔赛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