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不足百日,怎么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发布日期:2018-03-26 10:43:00      阅读数量:1299

开学大会,你不知所云;

百日誓师,你踌躇不定;

上课下课,你彷徨失落;

......

高考不足百日,大家似乎都憋着一股劲儿向前冲,你还甘心落于人后吗?人一定要有梦想,即使是咸鱼,也要立志做最咸的那条!

 

所以还在茫然的你快醒醒,是时候该翻身打场漂亮仗了!“咸鱼大翻身”计划,助你打通学习任督二脉,临考抱紧试题佛脚,翻身逆袭学渣变学霸!具体方法详见如下分解。

 

评估实力:结合之前的学习成绩,客观评估目前各科有何偏重,考虑自己的兴趣特长是什么,未来的职业目标有哪些,哪些科目学习比较得心应手,哪些又比较棘手,自己的理想院校等;

 

科学计划:预估自己尽最大努力后能达到的各科最高分,结合自我兴趣和学科学习优势后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圈定适合自己分数段的院校目标等;

 

胆大心细:你没看错!时间紧任务重,放下尊严和面子,顶住压力,不懂就问,问到明白贯通为止。人生境界从此更上一层楼。

 

 

分次重点、快速拔高:顺手科目不必花费太多时间,抓紧且重视弱势科目、可快速提分科目的学习。上考场前,积攒好底牌;上考场后,轻轻松松拿到保底分数;

 

针对性爆破知识点:硬玻璃一锤是击不碎的,只有分析受力点,合力才能全攻破。学习也是同理,摒弃费时低效的题海战术、专攻疑难知识考点,一通自百通;

 

笔记本、错题集重出江湖:笔记本、错题集常常写过之后压箱底,殊不知是制胜法宝之一。拿出来正视自己的学习错误,找出疑难点,看懂、问懂、写懂,争取题目换个马甲也必须会;

 

读背问一条龙:读到心里有数、背到有理有据、问到茅塞顿开。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最笨的方法也是最实用的办法。考前读背问一条龙,考时下笔自亨通。

 

打卡积累:王者荣耀每天撸,拿出游戏的专业精神,学习你也可以。不抛弃不放弃,给自己学习动力,找回学习激情。每天打卡记录,鼓励自己,考后再回首,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规律作息:吃饭时看书、被窝里学习?放弃这样低效且伤害身体的学习方法。早睡早起、按时吃饭、定点运动,该做什么就做什么,专心于当下要做的事,把效率最大化;

 

奖励机制:坚持下来不容易,给自己分阶段分计划完成给予奖励,小到10分钟课外书、大到毕业旅行等。你的努力,虽没有人为你鼓掌,但心中要为自己喝彩。

 

如果你知道自己要去哪儿,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所以趁年轻,天气尚好,牢牢抓住命运的喉咙。机不可失时不再来,高考是人生必经、最浓墨重彩的一次洗礼。给自己一次机会,相信就一定可以。搏一搏,单车变摩托;赌一赌,摩托变路虎!只要你目标清晰、战术正确、助攻到位,咸鱼翻身势在必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