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6 11:36:27      阅读数量:33

1月10日,学校召开干部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各项工作,就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作安排部署。学校领导班子,各学院、各部门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张劼主持。

会上,学校副校长张兵,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副校长刘宏,财务总监陈云华,副校长陈旭辉分别就学校2023年教学科研、素质教育、后勤保障、招生就业、财务运行、继续教育及国际合作等方面作工作汇报,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各项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进一步明确了2024年重点工作方向。

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对2023年全校党建工作情况作总结。他表示,过去一年,学校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要求,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结合工作实际,丰富创新形式,引领党员师生认真开展了第二批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用贯通,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立德树人,干事创业,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赖廷谦书记对全校各级党组织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学校2024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凝心铸魂,持续发力,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是以“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作为学校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加快推进教育强省建设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强化学校办学亮点,突出办学特色,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三是党员教师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和党建品牌建设。

张应辉校长对过去一年里学校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3年是学校建校的20周年,学校的建设发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就,在一些方面获得了一系列突破,学校教学成果、品牌影响力、环境设施、干部队伍和文化建设水平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这与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付出密不可分。他强调,学校发展已经步入了崭新的阶段,站在新的起点,除了肯定成绩,各级干部还要保持居安思危的精神态度,充分认识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针对学校下一阶段的发展建设,他向全体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各级干部要从思想上、认知上、格局上增强紧迫感,不断学习,加强思考,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二是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下一阶段的发展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各学院要加强教育教学研究,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结合时代发展、社会进步实际,培养更多符合社会发展要求的应用型人才。三是多措并举,促高质量充分就业。要坚定不移把促进就业作为学校重要工作,打造学校”大就业“生态,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多措并举,促进学校高质量充分就业。四是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促进学校全面发展。要充分把握审核评估的机遇,严格按照评估要求,实现学校在教育教学、文化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数字化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的进一步提升,促进学校高质量全面发展。

他强调,干部队伍要从全局层面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建设作出深刻思考,积极发挥干事创业和敢为人先的精神,努力提升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引领教职员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