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现场培训会暨共创云平台捐赠仪式在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6-12-05 15:35:41      阅读数量:749

122日,2016年全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现场培训会暨共创云平台捐赠仪式在学院国际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吕刚,东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东软睿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印杲,学院副院长刘宏,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以及省内109所高校创新创业指导工作负责人和素质教师逾百人。

与会嘉宾首先参观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场所,包括学院机房、S0V0大学生创业中心以及为此次会议特别设立的大学生创业体验区。

与会嘉宾参观学院S0V0大学生创业中心、大学生创业体验区

随后本次会议在国际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会议由吕刚副主任担任主持。

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吕刚

学院副院长刘宏上台致辞,欢迎省内高校同仁来到学院参加此次会议,简要介绍了学院的背景和产教融合的办学特色,对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做了介绍。随后他介绍了东软睿创在支持高校开展创新创业工作方面的优势,并期待各兄弟院校双创工作同仁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更好地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今后的大学生双创工作引入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共同培养出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

学院副院长刘宏致辞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介绍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情况。她强调了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并从三个方面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概括总结。一是对创新创业教育的理解,包括大学生就业率、国家政府政策、用户思维以及数据思维等几个点。二是对创新创业的探索与实践,包括TOPCARES CDIO的一体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普适性、专业性、运营性”三位一体的课程体系、线上线下的教学方式以及相应的管理制度。三是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初步成绩,她指出近几年来学院在创新创业方面发展迅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她也期待学院能和各位同仁一起,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做好。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介绍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情况

随后进行共创创业云平台捐赠仪式,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张伟、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松海代表全省109所高校接受捐赠,东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东软睿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印杲代表东软进行捐赠。

共创创业云平台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后,吕刚副主任致辞,介绍了省内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强调了省教育厅对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李印杲副总裁致辞。他从“第四次工业革命”“人才培养”“城市竞争”“创新创业问题”“大学生创业”五个方面阐述了他对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认识。他认为就业和创业是不可分割的,其实在创业的过程中就是在就业。同时他也认为当代大学生的创业离不开自身的专业知识,所以要创业就应该牢牢紧扣专业知识来进行自身的职业发展。

李印杲副总裁致辞

最后,东软睿创联盟建设部部长赵爽上台介绍了CooVenture创业云平台。

赵爽部长介绍CooVenture创业云平台

本次全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现场培训会暨共创云平台捐赠仪式,东软集团向省内109所高校捐赠了共创云平台,表明对省内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学院也与省内兄弟院校共聚一堂,分享经验、交流心得,为今后的大学生双创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以期取得共同进步。